爱吃火锅的蓝萝卜

月亮什么都知道 你什么都不知道

毕业情书


雅兰姐呐🦄️

       其实自从叫了你雅兰之后 就从没感觉身边有和你名字一样的了
       也是那次肖妮突然说起身边好多叫亚楠的 然后突然发现对噢 雅兰也叫亚楠的 才猛地意识到 后来想想因为你是很不一样的存在吧 对于可大一颗西兰花来说

       我之前一直很喜欢送她们去车站以后 因为喜欢自己坐26站轻轨回来 后来不喜欢了 可能因为我没抢着座 站着回来了emmmm
        其实发现这样的机会已经归结为零了 下次的见面已经不允许标记在规划里了 于是突然一下子就很容易烦躁和放空
       人总会不下意识的躲避没有把握的东西吧 这次是一场预告了好久的说再见

       我以为我离别从不会哭 我以为分开不难受 但是我看你走特别长的走廊 那个走廊好长呐 就像你其实走上两步我就应该跟上你了 去吃饭或去图书馆 就是要跟上你的
        但是结果是 只能看一眼 因为你接下来的行程中的每一步 都不会再有我了 我再出现在你的自拍里 你再出现在我的手机镜头里都不再轻易

       拐进厕所的门 就一下子哪都可酸 那个感觉像一下子跌进水池一样 就猛得窒息 我第二次的分别 又没憋住得猛抽气 丢人 又哭了 上一次是送我爸妈轻轨走的时候    
        你看分别准备很多次 也还是准备不好

       刚爬上床看了你留给我的信 锤你 看得我费劲儿呐 但还好我想象力满分 懂得你的思路的每一点 虽然你写的很仓促 里面每一段都像刚开头就结尾了的结尾了 但是我都懂呐 谁让上天就让我刚好遇见你了
        这四年来东北走这一遭 值得了 上天其实真的待我不薄呐 看在这一点我敬上帝他是条汉子

       突然有点开心 我其实本来是准备给你写一大段想给你说的话 然后读出来发给你 这样就像一个对话 你也最多听一遍 后来 觉得还是唱歌吧 念出来总归是比较麻烦的 我还是不难为自己先 其实主要是发现已经写了真些了 读出来怪占内存的 也会怪怪的吧 所以我要给你唱个歌  决定好了

       我去吃鸡去 找找灵感 行吧 是借口 我要把自己放游戏里 脱离现实一会儿 

       吃鸡对我来说真是放纵和放松呐 玩的时候啥也不用想 成盒了就再简单祈祷一下下一把 也窃喜一下松口气不用紧张了
        我可能就是喜欢这种不用在意过程和结果的操作 以及喜欢大家说吃一把鸡不 来来来

       哇玩的脑仁现在还疼 不行代卸了卸了 刚出去取火锅底料看到颉哥和栋栋栋都穿的黑半袖 然后我也是黑半袖 当时以为我们是个组合 一下子有点懵 我发现我应该不是很在意颜值的吧 不然为啥子我怪喜欢栋哥的 他那么丑 还不高 算了我不黑他了哈哈哈哈哈嗝 但他真的就是长的就很逗

       刚试着唱歌 觉得就纸短情长吧 可是后面男低音太高了 你可想 唱得我分分钟断气 所以我应该就 唱个别的吧还是 我为什么还是在难为自己

       是想唱一个可以放在你手机里 好久以后不经意的哪天 你听到了一身鸡皮疙瘩那种 顺带再想起我一下 当然文艺包也要小剧场的 所以再筹划一个好多照片滚动的小视频 这样强制你不能忘了我 要随便想起我 我可是有好多好多照片的

       想说啥子呢 我前段日子写东西 给每个人都搞了一个菜名 把你叫成兰香子了 因为兰字吧  

       兰香子 本来是黑芝麻的样子 但觉得它是黑芝麻的 都因为不了解 而我是那个知道兰香子不是黑芝麻的西兰花 而兰香子自己在找适合自己的那杯60℃水
        其实你很优秀的 但是你有时有不自信的感觉 你见过我那么多朋友 觉得能见到优秀的她们真好 听到你给我讲我的朋友都好好什么的 我心里小开心和小骄傲的那种感觉不知道你能不能体会 但你一定不知道 其实带你去见她们每一个时 我心里也是有 看 这是我的朋友 的骄傲的

       你其实是发光的 你说的噢我的每一个朋友都很优秀噢 所以相信和坚信你会有很好的未来 未来也不远 你要坚定 这个路上一定会要舍弃一些东西 但是和结果比 这些迟早的东西又何必一定要现在去在意呢 那会儿琦哥跟我讲了一个观点 说觉得不能想考研完怎样 会容易飘 我之前一直觉得还是动力的 现在觉得他这么说也是有点对 不管到底会不会飘 但抓紧现在总是没错的 看过一个说 每次不知道射哪里的箭 就照原方向再射过去 冒双倍风险才会有双倍收获

       最后希望雅兰以后不要随手卸我微信
        不要在我睡觉的时候拍照 唱歌的时候不要带我的爱称和招牌
        不要随便订一堆餐出现两个人吃四个人的饭惊人食量
        不要让我十二点去爬楼梯 更不要吃完饭就爬上床
        不要看一个综艺哭完就笑然后又哭了
        不要看很贵的电影贵到需要打赌谁说话谁是王八蛋的地步
        不要带我去开我怎么都不会赢的竞技模式
        不要再在大连九点的海边 看我打电话走着哭着哭成一个大傻子  
        不要再订一个很远的宾馆 还能坐十一点的最后一班公车刚好赶回去
        不要在沈阳快凌晨十二点还在排队买如意棒 回去路上还能吃猪蹄
        不要在三十度的北京 抱十几斤的西瓜走道 坐在人力车上看着前面大爷呼哧呼哧得逃离后海然后发誓下次来的时候要变得很不一祥 要去酒吧坐着听人唱歌 奈何我不出半年又去了还是原来二百斤的样子 进了叫三人行的酒吧 有人唱歌但没有酒
         不要在哈尔滨住一屋子哪哪都是镜子的房间 高温到一人一个床边为了不粘被子
        也不要再在另一个城市要去派出所因为我丢手机做笔录 明明知道找不回来只是为了让我一点点心安
        不要在操场坐在两米的红底黄字的统计之间看一个寝室成纵队跑圈
        不要吐槽家产男每天1.2L的昆仑山 不要随便想念金同学的带你去旅行和结束时的晚安
        不要早上五六点起来去占自修 不要计较五楼图书馆大佬而分分钟变怂的一周
        不要再做网吧的一股清流 拿着书戴着口罩最后发现包宿真便宜
        不要再让我穿白袖子的衣服去荡秋千 不要替我喝酒喝多了你又情到深处黯然大哭  
        也不要放着一打啤酒在桌上放到过期后丢掉
        不要一拍即合就去吃麻辣烫
        在寝室吃土豆粉的时候不要掀翻到我的毛衣上 两个人对着躺地上的花钱加的粉 愁得不能行
        不要对我说来玩游戏啊
        不要看到郑州的说话一定要打电话过去骂他一顿才好
        不要醒来扭头或听动静确定我还在不在床上
        不要删掉我存你手机里的指纹
        不要轻易难受 可能耳边没有像敷衍的搭腔说没事儿 怕啥
        不要吃肉蟹煲 啵啵鱼 盖满川 红舵码头 伟大航路 鸡公煲 麻辣烫 川汤粉 川锦汇 馄饨面 酸辣粉 银锅 砂锅 牛蛙 春饼 烤盘 韩食 火锅 蛋宝宝 鸡架 猪蹄 双皮奶 肉夹馍 鸡爪 甜甜圈 熊猫奶盖 烤肉饭 花甲粉 凉皮 米线 鸡蛋柿子 炒方便面 炒牛筋面 燃面 莜面 焖面 黑芝麻甜筒
       不要在我嗓子发炎天天吃青菜面的时候安利各种好吃的 病好的第一天就去吃个遍
       不要带我去伟东那剪头发 太太太短了会上瘾
       不要说你喜欢或想平胸谢谢

       因为怕你会想起我 而我又不在

       作为大学四年天天和你粘在一起的包包 也算见证了你的成长 你蜕变就像你越来越短的头发
       其实我也长大了一点 就是如果知道会痛 我就有自制得不让自己走到会痛的一步 就像看电视剧一样 怕太甜也因为后面剧情会虐就不敢随便看
        长大的包包希望长大的雅兰能更好的照顾自己 好事多磨 就像陪你过的上一个生日许的愿 愿你所有敢想都成真 所有刚刚好 这里吃个橙子🍊

        刚和肖妮说到给你写信 她说喜欢你 感觉你很nice 被说喜欢有没有很开心

        最后选了蜜蜂这个歌 是突然听到的没错 就喜欢这种没有调的 对我来说能不累 

       每个人都在往优秀的路上走着 这个路或长或短 但至少我们在路上 还有想成为的样子 所以格外坚定 

       岁月 里唱的有一句 感动不一定流泪 感情仍然率真 我们总有一天长大到坚不可摧 我就随便去你的房子里看你养的花 吃你做的菜 然后看你打扫卫生 我是不会帮你的 毕竟我好吃懒做嗯

       这一程 承蒙照顾 不胜感激

       约定 等这个齿轮再拨动十一下 再见

                                              西兰花本花

                                              2018.5.16

     

评论

热度(1)